導演李安與詩人餘光中對談“我與電影”,李安貼心扶著餘光中出場。 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環球網綜合報道】臺灣《聯合報》報道,詩人餘光中與導演李安25日在一場對談中,都提到對臺灣社會的憂心。深愛臺灣的李安表示,臺灣有股“亂中有序”的力量,“這麼可愛的地方,不要自己糟蹋了!”
  中山大學開辦“餘光中人文講座”,餘光中與李安,一為文學大師,一是國際知名導演,兩人輓手上臺,滿場報以熱烈掌聲。李安說,臺灣人好、地方好,“但政治、媒體不太好!”此話引來如雷掌聲。
  他說,剛從美國回臺灣時,覺得臺灣交通很亂,納悶“好像又不會撞到”,只能以“亂中有序的力量”來形容臺灣精神。這幾年他對臺灣的“亂”有些擔心,尤其在政治上。“臺灣的活力都在民間”,他開始對政府、政黨不太相信,怕他們把臺灣這麼好的人性、這種自然發展的活力消磨掉,陷入惡性循環轉不出來。
  “我們在亂中訓練年輕人”。李安說,當初他並不想來臺灣拍少年Pi的奇幻漂流,最後臺灣沒有讓他失望,在其他地方做不到的,竟然在臺灣完成了。很多電影界朋友經他推薦,來臺灣拍片取景,都對臺灣留下了好印象,讓他以身為臺灣人為榮。
  李安談到,常常我們錶面上看到的,都不是這股內在的力量,他很怕“量變”變成“質變”,有一天“上面的壞東西壓到下麵的好東西,連質都改變時,我真的會欲哭無淚”。
  “本人對黨派、門派很反感”,他希望每個人都能尊重別人,也被尊重。在文明進化的過程中,臺灣人能尊重個體,也尊重彼此複雜的多樣性。  (原標題:李安:臺灣是“亂中有序”別自己糟蹋了(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frnq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