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邱釗)前日,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下發住商《關於嚴格規範各類檢查評比考核驗收活動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規定,進一步改進機關工作作風,進一步強化考核紀律,進一步推動考核評比驗收工作規範化、制度化,切實減輕基層負擔。
  《通知》要求,嚴格審批從嚴控制檢查考核評比驗收事項。除法律法規明確規定,中央、省委省政府明確要求單獨組織和市委市政府同意開展的專項檢查考核評比驗收活動外,其他任何部門和單位一律不得擅自組織全市性檢查考核評比考核驗收活動和召開全市性考核表彰會議。以市委、市政府名義組織開展的檢查評比考核驗收活動,必須經市委、市政府批准方可進行。以部門名義組織開展的全市性檢查評比考核驗收活動,須向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提出書面申關鍵字請,按程序審查報批後才可進行。
  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要加大對檢查考核評比驗收情況的統籌整合,可合併的堅決合併,嚴禁多頭考評、重覆考評。巴里島全市“六個走在前列”大競賽活動與績效考核一同部署,一次考核,一個結果,一併通報。
  《當鋪通知》要求,經市委、市政府同意開展的檢查考核評比驗收活動,要按照務實、高效、精簡的原則,科學制定工作方案,嚴格控制時間和規模,簡化程序,減少環節,不得擅自擴大範圍、隨意增加內容,不得“搭車考核”、“越權考核”,確保考核工作實效。
  《通知》強調,要嚴肅紀律,從嚴問責。對違反規定,擅自組織開展的檢查考核評比驗收活動,各基層單位和部門可以拒絕,並及時向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報告,並可向市監察局舉報,一經查實,由紀檢監察部門按有關規住商定從嚴查處。  (原標題:不得擅自組織全市性考核評比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frnq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