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2月15日消息(記者季蘇平 杜希萌)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全國發展和改革工作會議今天在北京召開。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透露,明年政府投資將向保障房、農村民生建設及中西部鐵房屋二胎路建設等領域傾斜。
  徐紹史表示,明年發展改革九份民宿系統將著力調整預算內投資結構,合理確定投向,管好用好政府投資。
  徐紹史:明年主要投向棚戶區改造,保障性住房,高標準農田建設和農村民生建設,中西部鐵路等重大基礎設施建設,重點節能減排和環境治理工程,核心技術開發應用等重大自主創新和轉型升級工程,還有教育、醫療、社會養老、食品藥品安全等社會事業和社會管理,最後還有少數民族,邊疆地區發展等領域。要大幅度壓縮用於一般競爭性企業項目的投資,適當減少可以利票貼用社會資金的經營性基礎社會建設的投資,堅持停止建設樓堂館所。
  當前,我國城鎮化面臨巨大機遇,推進城鎮化,是解決農業西裝外套、農村、農民問題的重要途徑。徐紹史透露,發展改革委將按照中央城鎮化工作會議精神,抓緊修改完善新型城鎮化規劃,爭取儘快發佈,並將會同有關部門出台配套政策。
  徐紹史:要出台配套的措施,戶籍,土地,資金,住房,基本的公共服務,地襯衫方發改委要加強配合,編製配套的規劃。
  徐紹史同時強調,在穩增長、促改革的同時,還要強力推進節能減排。不過他也表示,要防止煤改氣“一哄而上”,必須強化統籌協調,保障煤電油氣供需平衡。
  徐紹史:要有序的來推動“煤改氣”,我們現在在做兩項工作,第一個是各地針對目前已經改氣的缺口有多大,新增氣源要堵住這些缺口。而11月之後的“煤改氣”必須有供氣合同。我們現在也在協調各方增加天然氣供應,需求也必須是有序的增長。  (原標題:發改委:明年政府投資將向保障房等領域傾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frnq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