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醫師柯文哲16日拜會桃園縣議會,在民進黨黨團總召交接場合,將年底選舉比喻為“21世紀的甲午戰爭”。 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環球網綜合報道記者李柏濤】有意參選臺北市長的無黨籍臺大醫師柯文哲,16日上午以神秘嘉賓身份出席桃園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交接。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柯文哲說,臺灣政壇有官二代就很了不起,桃園竟然還有官三代。柯文哲也將年底選戰比喻為“21世紀的甲午戰爭“,認為臺灣前途是歷史方向的選擇,端看臺灣要不要給弱勢、窮人一個機會。
  已表態參選臺北市長的呂秀蓮16日質疑,柯文哲一方面利用民進黨幫忙輔選,一方面又趁機擴張勢力,“萬一他另組新黨,民進黨豈非賠了夫人又折兵?“
  呂秀蓮16日以“慎防投機取巧,扞衛黨紀黨魂“為題,向民進黨員提出一封公開信。她說,馬政府無能,天怒人怨已到極點,此刻正是民進黨團結的好時機。尤其是臺北市,難得有現任臺北市議會副議長周柏雅、前臺南市長許添財、律師顧立雄,及曾任兩屆”副總統“的她要參選,黨內人才濟濟,堪稱有史以來獨一無二的情況。
  呂秀蓮強調,問題是,現在卻有人利用在野大聯盟“迷惑在野綠營“,各種奇談怪論紛紛出籠,民進黨高層竟然還公開說臺北市長不一定非民進黨當選不可,令人訝異。
  呂秀蓮說,有一位“非本黨人士”以在野大聯盟的盟主自居,一再發言傷害民進黨,視黨如無物。未來當選市長後還想組成大聯盟政府,“萬一他另組新黨,民進黨豈非賠了夫人又折兵?”  (原標題:柯文哲:年底選舉是一場“21世紀甲午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frnq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