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建築設計 記者吳亞東 日前,福建全省檢察長會議在福州召開。會議的主要任務是認真學習領會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福建省委政法工作會議和全國檢察長會議精神,部署今年的檢察工作。
  會議要求,福建全省檢察機關要以執法辦案為中心、以檢察改革為動力、以過硬隊伍建設為保證,全面履行法律監督職責,著力提升檢察機關親和力和執法公信力,把竹北買屋握檢察工作新要求,積极參与創新社會管理,加大查辦和預防職務犯罪力度,加強和規範訴訟活動監督,積極穩妥推進檢察改革,深化過硬隊伍建設,為全面推動福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福建省檢察院檢察長何澤中在會議中指出,要緊緊圍繞群眾反映強烈的執法不嚴、司法不公問題,加強和規範訴訟活動監督,切實做到敢於監關鍵字督、善於監督、依法監督、規範監督。註意透過有案不立、有罪不究、虛假訴訟等現象,嚴肅查處司法工作人員貪贓枉法、索賄受賄等職務犯罪。同時堅持懲治犯罪與保障人權並重,嚴格落實辦案程序,依法查辦涉嫌違法取證、枉法裁判、虐待被監管人員犯罪的司法人員。  (原標題:要求著力提升檢察機關親和力和執法公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frnq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