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8日,河南廣電全媒體的小記者們兵分兩路,一路來到河南省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天文館,瞭解月亮的科學知識;一路來到“旗袍文化HI-Q褐藻糖膠 花開中原”的活動現場,感受濃厚的旗袍文化。小記者們在多元化主題設置的活動參與中,學習、交流、交友,在開放的環境中吸取知識,在採訪實踐中培養社交能力和表達能力,進一步走近記者夢。
  □東方今報製冰機租賃見習記者 張靜/文
  記者 竹北售屋張培方/圖
  上臺提問
  準備膠原蛋白的問題很精心
  3月8日下午,在“旗袍文化 花開中原”——中國首屆旗袍文化論壇上,小記者們聆聽關於旗袍的知識,萬利多製冰機面對面採訪旗袍大師,與旗袍文化進行了一次親密接觸。
  臺上,海派、京派各路旗袍門派,研討旗袍文化……臺下,河南廣電全媒體的小記者們一邊認真做筆記,一邊寫下自己準備採訪的問題。
  穿著去臺灣時定做的旗袍,站在臺上落落大方的小記者們向嘉賓們現場採訪。王譽燃首先發問:“什麼樣的人適合穿旗袍?”
  現場有觀眾低聲議論:“這個問題問得不錯。”
  在得到“任何人都適合穿旗袍,穿上旗袍就像變魔術一樣,變得更加美麗”的回答後,殷澤洲、楊茗媛、李佳純分別就製作旗袍的材料、款式等問題,現場採訪了嘉賓。
  小記者們的表現贏得了現場陣陣掌聲,來自上海的旗袍文化推廣者楊明明女士說:“小記者們非常有禮儀,如果小記者們願意,會後我可以繼續接受專訪。”
  見縫插針
  小記者的採訪真專業
  “穿旗袍有哪些註意事項?”“旗袍是國服,您穿上旗袍有什麼感覺?”“穿旗袍該怎麼搭配配飾?”研討會結束後,小記者們在電梯口團團圍住了錦繡善美旗袍會會長賈蕊和楊明明,對她們進行更加詳細的採訪。
  提到為什麼要舉辦這次旗袍文化活動,賈會長說:“之所以要舉行旗袍文化活動,是因為旗袍文化是中華文化的一部分。比起其他服裝,旗袍更體現了我們國家和民族的特色,穿上旗袍是一種低調的愛國表現。”
  採訪完兩位專家,小記者們又抓住晚宴開始前的間隙,在整個大廳採訪嘉賓。“我們採訪到很多人,問了很多問題,真過癮。”回到座位上,小記者們興奮地說。
  現場表演
  小記者們的才藝了不得
  晚宴開始後,看著臺上各種各樣的表演,小記者們也按捺不住了,主動找到主持人要求上臺表演。“今天我要和我的小伙伴們給大家帶來一段快板。”王譽燃當起了主持人,並和劉怡琳各自給大家表演了一段快板,贏得現場一陣陣掌聲和歡呼聲。
  小記者們專業的採訪、落落大方的表演,贏得了嘉賓們的好評。“這群孩子真了不起,不怯場不說,問題問得很專業,才藝也很棒。他們現在是小記者,將來一定可以成為優秀的大記者。”嘉賓們感慨道。
  相關新聞
  小記者“約會”嫦娥
  探索月球的奧秘
  3月8日一大早,河南廣電全媒體的小記者們來到河南省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天文館,在天文館的360度球幕上,欣賞球幕天象演示節目《嫦娥——月亮的故事》。節目由嫦娥奔月的傳說引入,深入淺出地為孩子們講解有關月亮的科學知識,去探索月球的奧秘。
  欣賞完畢,小記者們現場向河南省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天文館李德範館長提問。“海王星是什麼時候發現的?是誰發現的?”隨著喬煜博拋出第一個問題,小記者們紛紛舉手提問,李館長不禁感慨:“小記者們真不簡單。”
  “我對宇宙知識很感興趣,今天通過這種方式瞭解了月亮,覺得很有意思。”小記者楊子航說,這次參觀,促使自己搜集更多的資料,進一步瞭解月亮和其他星球,繼而瞭解整個宇宙。
  優秀作文選登
  陽春三月 花開中原
  □河南廣電全媒體小記者王譽燃
  伴隨著“三八婦女節”的到來,我們河南廣電全媒體小記者來到了匯聚中原萬千佳麗的旗袍文化交流會現場,參加我們小記者的採訪實踐活動。
  今天是女人的節日,當然談論的是離不開有關女人穿著打扮的話題。我對旗袍瞭解甚少,於是,我在現場邊採訪邊學習旗袍這一中國特有傳統元素的相關知識。
  我現場採訪到錦繡善美旗袍會的賈會長,並提出了自己的疑問,賈會長不但對我的問題作了詳細解答,還對我穿的旗袍進行了點評和贊美。我還採訪到了上海旗袍會負責人楊明明老師。我不解楊老師為什麼從上海千里迢迢跑到鄭州來參加這個活動,不失時機地問了幾個問題:旗袍不就是一件衣服嗎,怎麼會上升到文化?旗袍文化是什麼?旗袍的靈魂是什麼次乙渙騁苫螅罾鮮桶汕椎囟暈宜擔浩涫燈炫凼怯辛榛甑模牧榛耆【鯰詿┧娜恕H綣┢炫鄣哪歉鋈嘶釔每砂瞧炫垡不嵯緣沒釔每砂耍≌餿夢乙幌倫雍孟衩靼琢撕枚唷�
  晚宴開始了,漂亮的阿姨們身穿不同款式不同時期的旗袍在T臺上走秀,她們端莊、優雅、婀娜多姿,讓所有的人都“醉了”!臺上的表演精彩連連,歌曲、舞蹈、朗誦、書畫……我們看得實在是太興奮了,我和小伙伴們忍不住也想把自己的才藝展示給大家,更想在這個特別的日子獻上自己衷心的祝福,於是,我們就直接衝上了舞臺。
  我們的表演讓全場驚喜和歡樂,雷鳴般的掌聲響起,來自各地的叔叔、阿姨們給了我們小記者很高的評價,這讓我為能成為河南廣電全媒體小記者的一員而感到高興和驕傲!
  參觀天文館
  □河南廣電全媒體見習小記者 李晶玥
  今天,河南廣電全媒體小記者俱樂部的老師們帶領小記者參觀天文館。一大早,小記者們在天文館門前集合,大家都難以掩飾興奮的心情,熱切盼望著能早點進行活動。
  我們先觀看了一場有關“月亮”的精彩紀錄片——《嫦娥》,它主要講述了與月亮有關的天文常識及傳說故事;聆聽了館長的詳細講解,小記者們從中瞭解了許多天文科學研究發展的歷程及相關知識。
  許多小記者主動提出了心中的疑問並得到瞭解答。我們還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中和大學堂,分享了《和諧身心密碼》的讀書體會。
  這是一次精彩的活動,小記者們不僅學習了天文知識,還開闊了眼界,對科普知識有了更多的瞭解,這是一個非常棒的學習途徑。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採訪大師 小記者被旗袍的魅力折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frnq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