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臺北4月15日電 (記者 陳立宇 李志全)臺灣“中央銀行”副總裁楊金龍15日強調,臺灣要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資金池一定要達到較大的規模才有可能。
  楊金龍說,截至2014年2月底臺灣人民幣存款餘額約2500億元人民幣,合併人民幣資產規模達存款餘額兩倍以上,3月底的餘額可望突破2500億元人民幣。
  楊金龍今天在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與明訊銀行(Clearstream)簽約儀式上致辭時指出,臺灣外匯市場中,美元對人民幣交易量正呈快速成長之勢,2013年2月約占臺灣外匯市場整體交易量6.8%,一年之後的2014年2月已占22.4%。美元對人民幣交易量由2013年2月的334億美元,增至今年2月的1401億美元,約增加3倍。
  楊金龍稱,臺灣外匯市場中,美元對人民幣交易量已高於美元對日元,以及美元對歐元的交易量。
  據臺灣“央行”的統計,臺灣外匯市場人民幣業務也快速成長,2013年2月至2014年2月,人民幣匯款業務量累計達6510億元人民幣。(完)  (原標題:台“央行”副總裁:台要成人民幣離岸中心資金池要達規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frnq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