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6月18日報道 據臺灣《中國時報》網站6月18日報道,韓國外交部國立外交院發表“2040統一韓國發展藍圖報告”預測,如果朝韓在2030年實現和平統一,韓國的資本、技術結合朝鮮的資源、勞動力,再加上海外投資,統一的朝韓將在2040至2050年成為擁有8千萬人口的世界第7大經濟體。
  韓國《朝鮮日報》16日引述報告說,如果統一朝韓的人口達到英、法、德等7國集團(G7)成員國的平均水準,並實施積極吸引海外人才的“開放政策”,韓國將擺脫依靠出口的現有經濟模式,由內需帶動經濟發展。
  報告指出,如果統一朝韓主導建立東亞經濟共同體,並積極利用資訊科技(IT)等高科技力量,以及連接歐亞大陸和太平洋的橋樑國家之地緣政治優勢,將有望成為全球第7大經濟體。此外,藉由開發朝鮮境內豐富的天然資源,可使50%以上的內需實現自給自足。
  報告預測,若朝韓和平統一,2013年僅為854美元的朝鮮人均GDP,到2040年代中期將增至原來的65倍,即5.6萬美元,為韓國的70%。韓國的人均GDP則將從約2.4萬美元增至8萬美元。
  報告指稱,統一朝韓的國際地位也將有所提升,國家品牌價值有望從目前的全球第16位躍升至第7位。但如果不能統一,GDP列世界第15位的韓國經濟排名,將會因老齡化等因素進一步下滑。
  韓國國立外交院指出,統一朝韓可以成為地區成長動力,引領歐亞大陸和太平洋地區實現共同繁榮。報告說,統一朝韓可以打通與中國、俄羅斯等國之間的鐵路、公路,並連接通訊網路和天然氣管道,從而與中國、日本等國形成全球最大的經濟圈─東亞經濟共同體,併成為東北亞交通、物流、能源和旅游樞紐。
  報告預測,如果統一朝韓和中國東北3省、俄羅斯沿海州及日本融為一體,效果將相當於打開擁有3億至3.5億人口的內需市場。
  更多境外媒體報道,請見《參考消息》官方網站首頁。
(原標題:韓國預測:朝韓若統一將成世界第7大經濟體)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frnq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