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傘玉,長嶺縣第四小學學生。
    由於家庭的原因,他比同齡的孩子晚了兩年才上學。他的班主任老師還清晰地記得,那個勇敢大方的小男孩獨自一人來到新生報名處報名的場景。
    他出生在一個普通的家庭,父母靠打零工賺錢。無論貧富,汪傘玉都覺得自己是個幸運的孩子,因為他有一個溫暖的家,從他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爸爸媽媽便細心地照顧他,無微不至地關懷他,把更多的愛都傾註在他的身上,一家人每一天都過得很快樂。
    可是這樣的幸福生活並沒有維持太久。在汪傘玉5歲的時候,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使父親的一條腿致殘,從此,父親不能出去幹活賺錢,脾氣變得乖戾暴躁,動不動就罵人、摔東西,家裡人他都打遍了,母親無法忍受而離家出走。
    母親安頓下來後,來接汪傘玉和他的姐姐。汪傘玉多希望跟日夜思念的媽媽在一起,可是回頭看著躺在病床上的父親,看著他哀怨的眼神,他的腳步就再也挪不動了。為了照顧殘疾的父親,他毅然決定留下來。從此以後,8歲的汪傘玉撐起了家庭生活的全部重擔。父親喜歡吃他擀的麵條,他就經常給爸爸做;父親去醫院看病,他就領著去;給家裡辦低保,他一個人去,他稚嫩的肩膀上,承擔了太多太多。
    由於家離學校太遠,汪傘玉每天要步行往返15公里。他從不抱怨,不怕苦不怕累。他學習刻苦努力,班級有什麼活,他都搶著乾,以此來報答老師和同學的關愛。
  本報記者 王小野  (原標題:汪傘玉:小肩膀撐起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frnq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