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6月27日報道外媒稱,在本屆世界杯上最常見的抱怨之一就是球員“表演”受傷所花費的時間。不然,本屆世界杯將精彩絕倫。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6月26日報道,統計小組對本屆世界杯前32場比賽進行了錄像回放,並著手進行了一項綜合性的實證研究,目標就是回答一個問題:哪個世界杯參賽隊假摔最多?
  在前32場比賽中,共有302名球員曾在場上“痛苦”地打過滾,身體蜷縮或是毫無生氣地躺在草坪上,裁判不得不暫停比賽。這些戲劇化的場面累計耗時132分鐘,《華爾街日報》決定將其稱為“打滾時間”。
  公平來說,踢球確實會讓人受傷。球員可能會碰撞到頭部,可能抽筋,也可能軟組織損傷。在前32場比賽中,共有9次受傷事件令球員被替換下場,或完全無法上場並錯過整場比賽。將這9個事件排除後,還剩下293次球員受傷的情況,合計耗時118分21秒。
  那麼如何計算這種“打滾時間”呢?這裡使用的方式是,計算從裁判(因球員可能受傷而)吹響哨聲直至球員起身所耗費的時間。如果這名球員被扶出場外,那麼“打滾時間”則在他走出邊線時停止計時。
  這項研究凸顯出一個問題,即球員在一場比賽中的假摔時間與比分有著直接聯繫。對於輸掉比賽的一方,球員們出現40次“傷停”,耗費時間接近12.5分鐘。而對於贏得比賽的一方,由於球員們拖延時間等待比賽結束的想法更強烈,所以這一方出現103次“傷停”,耗時是輸球一方的近四倍。
  那麼,清楚了這一點之後,我們就評出了有史以來第一個國際足球假摔獎的優勝者。來公佈名單吧!
  最經常表現出痛苦的球隊:巴西隊。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片:巴西隊球員內馬爾(左)與喀麥隆隊球員尼·恩庫魯拼搶。
  兩場比賽中,“桑巴軍團”成員痛苦倒地的情形共出現了17次,是所有參賽球隊中最多的。出現在世界杯宣傳海報上的內馬爾有5次這類“傷情”,在巴西隊中居首位。每次他都在15秒之內站了起來。
  總計傷停時間冠軍:洪都拉斯隊。
  洪都拉斯隊隊員躺在地上或接受隊醫治療的時間最長:確切地說是7分40秒。當然了,其中的5分10秒是在對陣法國隊比賽的上半場出現的,當時場上為平局(這對洪都拉斯隊來說已經夠理想了)。
  最有可能逆來順受的球隊:波黑隊。
  作為世界杯的初來乍到者顯然還不明白其中的訣竅。他們在兩場比賽中僅有兩次“受傷”,總計傷停時間僅24秒。
  在一場比賽中遭遇最嚴重“屠殺”的球隊:智利隊。
  在對陣西班牙隊時為了守住領先優勢,智利隊球員們總計有11次“受傷”,比許多球隊在兩場甚至更多比賽中的傷停次數都多。
  迄今為止最快傷停:厄瓜多爾隊的瓦倫西亞。
  在對陣洪都拉斯隊時,開場僅4秒,瓦倫西亞就倒在地上抱住了腿。
  最差擔架利用:5名球員(併列)。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片:尼日利亞悍將巴巴通德被擔架抬下場
  
  在這些比賽中共有9名球員被擔架抬出場外,有5人後來回到了場上——而且都是在90秒鐘之內,其中包括美國隊球員比斯利。
  【延伸閱讀】
  假摔成為熱門話題 多數人稱“值得冒險”
  2014-06-19 10:38:00
  參考消息網6月19日報道 美聯社6月17日稱,巴西隊的弗雷德否認自己在本屆世界杯揭幕戰中通過假摔騙取點球。而法國隊球員盧瓦克·雷米則認為,這個假摔為人所不齒,並要求對弗雷德予以懲罰。
  對假摔的爭論從本屆世界杯的第一天就開始了。人們一直在討論這樣的問題:假摔究竟是不是足球比賽的一部分?假摔對足球運動而言是不是壞事?
  各級教練和老少球員都對一些國際球星在這個最重大的足球賽事中的動機和體育道德提出了質疑,並懷疑這種假摔案例有可能會影響到下一代球員的場上表現。
  就連2012年奧運會美國國家跳水隊教練德魯·約翰森也註意到了這一情況。約翰森說:“我一直在看世界杯,對看到的假摔現象印象非常深刻。假摔是為了引起裁判的註意,這與跳水運動非常類似。我認為,在這次假摔中,弗雷德對雙臂的運用確實達到了目的。如果是在奧運會賽場上,我會給他打9.5分。”
  托德·耶格利曾是美國足球大聯盟的球員和高管,目前擔任印第安納大學足球隊主教練。他說:“我們的南美朋友把‘足球中的跳水’表演得淋漓盡致。遺憾的是,為了創造任意球和點球機會,一些最佳前鋒也玩起了假摔。要判定是有人確實存在犯規行為,還是球員摔倒其實是精心策劃的假摔,這對裁判來說要求太高了。假摔可能要吃黃牌,但很多人認為,為了在關鍵時刻讓裁判作出點球判罰,冒這個險還是值得的。”
  更多境外媒體報道,請見《參考消息》官方網站首頁。網址:
  【延伸閱讀】
  西媒:歐洲球隊世界杯客場作戰“很崩潰”
  2014-06-26 14:02:02
  參考消息網6月26日報道 世界杯前,很多人說比利時隊將是大黑馬,但事實證明,真正的黑馬是哥斯達黎加隊和哥倫比亞隊。足球是項冷門不斷的運動,強隊之間競爭激烈。歐洲各俱樂部球隊在歐洲賽場上呼風喚雨,但歐洲國家隊面對美洲球隊時卻往往只能甘拜下風。
  據西班牙《世界報》6月24日報道,在今年世界杯小組賽中,不少美洲球隊得以繼續留在巴西,“主場”作戰的它們風頭正勁,而歐洲球隊的崩潰已成為人們熱議的事實。
  西班牙隊主教練博斯克賽前對本屆世界杯的幻想之一,是“讓西班牙隊成為在美洲賽場奪冠的首支歐洲球隊”。博斯克知道,在世界杯歷史上,沒有一支歐洲球隊曾經在美洲奪冠,這似乎已經成為一個魔咒。
  從第一屆世界杯開始,世界杯已經7次在美洲舉行,烏拉圭、巴西和阿根廷分享了這幾屆世界杯的冠軍。正是第八次在美洲土地上舉行的本屆世界杯中,英格蘭隊和意大利隊先後遭到淘汰。
  克羅地亞隊在揭幕戰中敗給了巴西隊,喀麥隆隊也輸給了墨西哥隊,接下來“阿茲特克人”又毫不手軟地將克羅地亞隊淘汰出局。作為黑馬之一的哥倫比亞隊,在與希腊隊、科特迪瓦隊和日本隊的小組賽中三戰全勝。阿根廷隊也在對陣波黑隊和伊朗隊的比賽中勝出,正如美國隊戰勝了加納隊一樣。美國隊在與葡萄牙隊的比賽中打成了平局,令葡萄牙隊命懸一線。
  西班牙隊在被另一支歐洲球隊荷蘭隊蹂躪之後,又被智利隊打碎了出線希望。荷蘭隊還戰勝了另一支非本土作戰的球隊澳大利亞隊。另外兩支意外獲勝的歐洲球隊法國隊和瑞士隊都在E組,它們分別戰勝了洪都拉斯隊和厄瓜多爾隊。
  有幾個原因可以解釋這種現象,如美洲國家球隊因為地理位置更近、球迷更多而士氣更旺,而歐洲球員不適應美洲氣候等等。然而,上屆世界杯西班牙隊正是在南非奪冠,成為首支在歐洲以外地區奪冠的歐洲球隊,這是意大利隊或者德國隊都未曾有過的榮譽。  (原標題:美媒發佈巴西世界杯假摔排行榜(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frnq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