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碼”看世界杯最新比賽精彩視頻(賀菲菲/輯)王開林
  英格蘭球星萊茵克爾有一句經典名言,在坊間流傳甚廣:“足球比賽就是22個人在場上拼搶90分鐘,最後由德國人獲勝的游戲。”許多年過去了,場上場下,這個游戲都已經發生質的變化,但德國人依舊履險如夷,勝算在握。
  亞洲球隊最怵德意志戰車,在世界杯賽場上,德國隊曾以8比0狂宰沙特隊。令人費解的是,非洲球隊不太遵守嚴格的戰術紀律,踢得散漫隨意,反而不畏懼組織嚴密的德國隊。在本屆世界杯小組賽中,德意志戰車就險些掉進加納隊掘出的大坑巨壑里,那場驚心動魄的平局徹底打掉了德國人身上的傲氣,也驟然降下了這支奪冠熱門球隊的輿論高燒。淘汰賽遇上北非球隊阿爾及利亞,又一次,德國人未能兌現萊因克爾的那句經典名言,在90分鐘內,他們居然交出0比0的白卷。有一組鏡頭最能透徹地反映德國人的臨場心情,在大禁區前他們發直接任意球,德國球星穆勒本想虛晃一槍,卻變成了“雙膝跪地行大禮”,如此折服,實屬罕見。
  到了加時賽,德意志人的意志力終於占據上風,北非人已耗盡體能,頻頻抽筋。就算這樣,阿爾及利亞隊仍只是以1比2的比分惜敗,而不是潰敗。10天內兩次對陣非洲球隊,德國戰車兩次深陷“沙漠”,找不到北。這說明,即使是“最後由德國人獲勝的游戲”,過程仍可能充滿艱險和曲折。世界上沒有隨隨便便的成功,世界杯賽場上也是如此。
  德國隊的下一個對手是法國隊,不是冤家不聚頭。以往,法國人在戰場和球場上都很難占到德國人的便宜,這一回,法國人在鐵帥德尚的帶領下,或許能夠打一場翻身仗。法國隊的整體捏合得更好,降服非洲雄鷹尼日利亞的比賽也更具說服力。尼日利亞隊的技術不可謂不精湛,門將的表現不可謂不神勇,但德尚和他的隊員閱讀比賽、掌控比賽的能力更強,這支法國隊很有戰鬥力。
  法國隊主帥德尚曾是1998年世界杯冠軍法國隊的鐵後腰,球風極為硬朗,攻防俱佳。有什麼樣的主帥就會有什麼樣的球隊。法國隊歷來不短缺技術,只短缺鬥志,現在他們由一位鬥志極為強悍的主帥帶領,就算是一群綿羊,由一頭獅子帶領著,戰鬥力也不容小視。相比而言,德國隊主帥勒夫很帥很酷,但性格和作風不夠強悍,一群獅子由一隻綿羊帶領,未必還能複製在世界杯賽場上逢法必勝的戲碼。下一場比賽,德國人的好運很可能就會到達盡頭。
  當然,我們也別指望德國人輕易繳械投降,法國隊要打破數十年魔咒,戰勝這位霸氣外泄的宿敵,把“德國人的游戲”改變成“法國人的游戲”,除了拿出百分之百的戰鬥力,還得祈求幸運之神在挑邊時別再保持慣性思維。  (原標題:誰主宰的游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frnq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