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9月22日訊 據《聯合晚報》報道,基本工資將於明年調漲,臺灣人力銀行龍頭104信息科技今公佈的調查報告卻顯示,只有11%的企業為此表達加薪意願,有83%的企業並不會因為基本工資調漲而加薪,主要原因是不少企業認為,目前的薪資水平已經“高於”基本工資。這顯示基本工資的調漲,並未對企業帶來整體加薪意願。
  104信息科技調查2015年的薪資變化及產業風向顯示,雖然明年7月起,基本月薪將由現行19273元(新臺幣,下同)調高到20008元,時薪從115元升至120元,但有83%的企業指出,並不會因為基本工資調漲而加薪。但其中有37%企業表示,仍會考慮公司盈餘、個人績效、以及公司留才等角度適度調薪。
  104今日並公佈各產業工作機會數表現,結果顯示,2015年內需、外需產業皆旺,可望撐起下半年人力需求動能。在“電子製造業”、“一般服務業”、“傳統製造業”、及“知識密集服務業”四大產業中,“一般服務業”人力需求最盛,次產業“倉儲或運輸輔助業”及“餐飲業”工作機會數年增幅達85%及58%,位居冠、亞軍。
  其次為“電子製造業”次產業“電子零組件相關業”、“光電及光學相關業”,工作機會數皆年增45%,人力需求同樣強勁。“金屬機電業”及“軟件及網絡服務業”的工作機會也有3成增幅。
  值得註意的是,104調查還發現,由於工作機會數頻創歷年新高,有36%企業人資及用人主管表示,覺得今年新鮮人求職積極度不如去年。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調查顯示臺灣基本工資明年調漲83%企業不理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frnq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