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行八美 攝影:高宇
  原標題:築路促旅游 甘孜藏族民居旅游業蓄勢待發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高宇):2014·網絡媒體“兩路”行川藏分隊近日抵達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縣八美鎮,受益於交通狀況的改善,八美鎮藏族民居旅游業正蓄勢待發。
  八美鎮以高原草原風光而聞名,是康巴文化旅游線的起點。鎮內集中了惠遠寺、亞拉雪山、八美石林、龍燈草原等多個精品旅游產品和多條旅游線路,旅游資源極其豐富。
  據介紹,以八美為中心,輻射周邊城鎮的一系列道路不斷改造升級,改善了當地的交通狀況,也吸引了全國各地的游客源源不斷地來到八美。
  雀爾村是八美鎮的核心組成部分,面積30平方公里,海拔3500米,特殊的旅游資源,使之成為了八美地區旅游集散中心。
  據雀兒村村民介紹,今年十一國慶節期間,當地老百姓在旅游接待中忙得不亦樂乎,收入也大幅提高。當地人為游客提供了便捷舒適的服務,讓游客們在盡情享受自然美景的同時,感受藏區的獨特文化和人文風情。
  據介紹,雀兒村有209戶人家,645人,以前的生活狀況比較貧困。這幾年中央的政策讓老百姓得到了實實在在的實惠,尤其是在公路建設方面,暢通無阻的公路帶來了越來越多的旅游者,老百姓也在藏族民居旅游接待中逐漸發家致富。現在的雀兒村,家家戶戶都在搞藏族民居旅游接待,收入一天比一天增加,伴隨著公路而得到的實惠越來越多。
  目前,道孚縣正在實施交通三年攻堅,爭取用三年的時間讓每一個村都建好公路,當地百姓對八美鎮的旅游業發展也充滿了信心。
  1
  八美鎮公路沿途美景 攝影:高宇
  具有280餘年曆史的惠遠寺 攝影:高宇
  亞拉雪山 攝影:高宇
  雀兒村旅游接待中心 攝影:高宇
  康巴有十美 道孚有八美 攝影:高宇
  藏族民居旅游接待家庭 攝影:高宇
  藏族民居旅游接待家庭中精美的木雕裝飾 攝影:高宇
  歡迎您到藏家來 攝影:高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frnq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