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的懸賞傳單。(圖片來源:美國媒體)
  中國日報網11月26日電(嚴玉潔)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11月25日報道,“伊斯蘭國”(IS)的領導人最近頻頻被美國主導的空襲行動瞄準,該恐怖組織管理層認為有外國間諜滲透進來泄露了信息,懸賞5000美元試圖找出線人。
  據伊拉克媒體上周報告,對該國北部城市基爾庫克附近的Haweija的空襲令IS在該城市的負責人喪生。另據報道,上周IS另外兩名高級指揮官在摩蘇爾附近身亡,其中拉德萬·塔利布·哈姆杜所乘坐的車被導彈擊中。如果情況屬實,這就意味著哈姆杜已被認定為襲擊目標,這必須有可靠情報的支持。
  事到如今,IS似乎已經下定決心清理隊伍,不僅廣發紙質傳單,還在社交媒體上發佈了懸賞信息。除了這5000美元的懸賞,他們還公佈了最近處決那些被指控為間諜或者為外國特工工作的人的照片和視頻。
  IS從世界各地招募新人,儘管它在努力篩選,但仍然為西方情報機構線人的滲透提供了可能。從美國領導國際軍事行動對抗該恐怖組織開始,收集其可靠情報便一直是西方情報機構的首要目標。
  美國中情局前副局長莫雷爾在接受採訪時指出,這種有針對性的襲擊“迫使恐怖組織領導人考慮自己的安全,而不是進攻。另一個原因是,殺死這些領導人後,隨著時間推移就只能剩下更弱的領導人了,這是削弱一個恐怖組織的重要方法”。
  (編輯:劉宇)  (原標題:IS疑遭外國情報機構滲透 懸賞5000美金找線人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frnq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