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莫斯科12月16日電 (記者 賈靖峰)儘管16日俄羅斯央行大幅上調基準利率650個基點至17%,仍未能力輓盧布暴跌和大幅波動,據莫斯科交易所信息,當天數小時內盧布對美元匯率最高達58.15:1,最低跌至80.1:1。“蘋果”網店及部分汽車銷售商當晚暫停銷售。
  當天的暴跌是盧布本輪下跌中首次對美元跌破80大關,儘管當晚盧布匯價維持在60-70區間,但市場仍對盧布走勢持悲觀預期。對於當日凌晨突然祭出大幅加息決定,俄央行行長納比烏琳娜解釋說,此舉旨在抑制通脹及緩解通脹預期,但市場人士指,國際油價難以回暖,而俄央行無序的調控手段無法穩定匯市,反而可能加重對經濟前景不樂觀的預期。
  盧布的連番貶值引發俄羅斯進口電子產品熱賣。俄新社稱,其經歷多次提價後,攝影器材漲價約70%,手機價格約漲40%,還有部分電子產品價格漲幅已近100%。有銷售商稱,僅16日當天商品價簽就已多次修改。“蘋果”新款手機等在實體商店斷貨,網上商店則持久熱銷。伴隨16日盧布對美元暴跌,晚間19時許,“蘋果”網店關閉,暫停運營後可能醞釀新的價格上調。
  俄羅斯最大的汽車銷售商之一“major”16日已暫停銷售汽車,該公司各銷售點的負責人證實,由於盧布劇烈貶值,已無法及時相應地更改售價,俄塔社援引一家大型汽車銷售商的信息指,汽車銷售可能暫停1至3天。目前俄各大汽車銷售商拒絕對此發表評論。(完)
(原標題:盧布對美元暴跌破80 俄部分汽車停售蘋果網店關閉)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frnq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